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釋憲明辯論 挺同反同各自表述

(圖擷自婚姻平權大平台網站)

(圖擷自婚姻平權大平台網站)

2017/03/23 06:00

〔記者陳炳宏、黃以敬、楊國文/綜合報導〕同志運動領導者祁家威與男伴登記結婚被駁回,據以提出同性能否結婚釋憲案,憲法法庭預定本月廿四日上午展開言詞辯論,並於司法院網站同步直播,在同婚釋憲案辯論前夕,支持與反對團體紛紛發聲。

支持修法的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昨公開導演王小棣、藝人黃子佼等各界名人手拿「我是______ 我支持婚姻平權修民法」響應標語,希望鼓勵所有民眾都能在婚姻平權大平台Facebook粉絲專頁勇敢表態、一起挺身支持婚姻平權。

婚姻平權平台成員更彙整來自精神醫學、心理學等專家學者的支持修法書面意見送進司法院。

反對修民法的下一代幸福聯盟昨則邀請曾是同性戀者的《後同》人士分享心路歷程,有人指出如果家中沒把面對同性戀的衝突觀念解決,即便同性婚姻立法也無法解決同性戀者不被接納的問題,恐反而引起更多家庭革命。

下一代幸福聯盟代表曾憲瑩指出,到底台灣社會要不要這麼倉促修法進入到同性婚姻,還是有其他方法能保障同志的權益,又不影響到婚姻家庭,應思考。

廿四日上午同婚釋憲案辯論,法務部長邱太三也將親自上陣,另由台大法律系教授張文貞等六位學者擔任鑑定人,提供意見做為釋憲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