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清油污 要幫石頭做SPA

環保署準備像這樣為綠島油污石集池洗淨。圖非綠島現場。(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準備像這樣為綠島油污石集池洗淨。圖非綠島現場。(環保署提供)

2017/03/18 06:00

綠島油污事件至今8天,環保署水保處長葉俊宏昨天登島勘查後表示,岸際及海底清除已近尾聲,目前先把沾油污的石頭集中起來,放置臨時清洗池,從高雄調來清洗機具,預計下週二或週三即可清洗石頭,洗完之後再送回海灘及潮間帶。

台東環保局長謝清泉說:「我們準備為石頭洗澡,在現場做一個SPA浴池,讓這些沾滿油污的石頭洗個貴妃澡!」

緝凶方面,葉俊宏說,已鎖定特定外國船隻,發文給船東及所屬停泊港口,也透過外交部請該船籍國協助,先鞏固排放油污的證據,再送交通部海事評議委員會評斷。(文︰記者黃明堂)

工作人員在綠島沙灘上撿拾受污石塊,準備集池清洗。(台東環保局提供)

工作人員在綠島沙灘上撿拾受污石塊,準備集池清洗。(台東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