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淚白色情人節 植物人攜妻跳舞

唐蓮花(右二)緊握潘軍任(右)的雙手說︰「加油!」(記者邱芷柔攝)

唐蓮花(右二)緊握潘軍任(右)的雙手說︰「加油!」(記者邱芷柔攝)

2017/03/15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昨天是白色情人節,去年車禍成為植物人的潘軍任,在屏東創世協助下,換上帥氣西裝,陪印尼籍妻子唐蓮花跳舞,潘軍任雖然沒辦法說話,但眼神總跟著妻子移動,唐蓮花淚崩說,一年前他們租地照顧的芒果,現在正等著丈夫牽著她一起套袋,希望丈夫趕快好起來。

四十歲的潘軍任原本在枋寮鄉務農,與同年紀的妻子結婚六年,兩人育有一名可愛的女兒,去年二月潘軍任發生車禍,因為腦傷成為植物人,身材嬌小的唐蓮花不離不棄,應徵清潔工作,一人扛起家計照顧先生、女兒及婆婆。

去年十一月安排潘軍任入住安養院,唐蓮花每個禮拜都趁休假,獨自從枋寮搭火車到屏東創世跟丈夫聊天,看著他們十指緊扣、眼神交流,讓社工們好感動,特別在「白色情人節」安排屏東大學國標舞社學生伴舞,並由社工協助潘軍任坐在輪椅上與妻子共舞,創造屬於他們愛的回憶。

唐蓮花滿臉淚水,緊握丈夫的手直說「加油」,讓現場社工不禁紅了眼眶。唐蓮花說,除了結婚當天,她就沒有再看過丈夫穿西裝,這是她跟丈夫跳的第一支舞,也是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社工說,潘軍任車禍後因命危,家人一度放棄治療同意拔管,但他不但活了過來,每次妻子一出現,他的眼神就會跟著妻子移動,如果妻子要離開,他的身體反應也會特別大,希望透過活動集氣,讓他早日甦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