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長台鐵雙保證 春節疏運沒問題

交通部長賀陳旦(中)、台鐵局長鹿潔身(左)、臺鐵工會理事長張文正(右)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臺鐵春節疏運方案。(記者簡榮豐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中)、台鐵局長鹿潔身(左)、臺鐵工會理事長張文正(右)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臺鐵春節疏運方案。(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21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產業工會宣稱除夕到初三將發動千人依法休假,交通部長賀陳旦強調,「過年返鄉這種大日子,台鐵不會讓大家失望」;台鐵局長鹿潔身保證每班車都可順利開出、「站不留人」。「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文正指出,經過調查,不按規定放假的員工應不超過10人。

不過,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回應,台鐵或交通部完全沒有跟台鐵產業工會協商過,還是會依法休假。他也反問張文正,如果超過200人依法休假,是否要下台負責?

依法休假不到10人? 產工怒

交通部長賀陳旦說,成熟的工會會依照理性程序協商,不會把旅客權益當抗爭要脅手段。王傑回說,真正的工會不會把員工權益出賣給資方。

至於航空相關人員的勞權,民航局完成「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有關組員飛航時限條文的修正草案,將在官網公告,最快5月下旬上路實施。

機師空服員 工時將更嚴

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說明,過去以30日計算的機師飛航時間、飛航組員執勤期間,新條文都改為以28日為單位計算,各不得超過100小時及190小時。班與班之間需要的休息時間從10小時增至11小時,若跨4個時區,至少要讓員工休息18小時以上。夜間紅眼航班派遣限制部分則不得連續超過3次,就是連飛3個紅眼航班後,一定要排正常航班。

民航局預估新制上路後,長榮、華航各需增加3、4百名飛航組員。華航與長榮都表示會遵照辦理。

至於去年12月30日完成履勘作業的桃園機場捷運,對於履勘委員所提出的8項營運前須改善事項,高鐵局與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昨日都已完成,並經過履勘委員確認,將結果呈報給交通部。預計春節後、元宵節前可望啟動試營運1個月,3月正式通車。

另外,復興航空去年無預警停航,政府緊急協調由華信航空接手花蓮航線至2月15日。賀陳旦昨天表示,對國內最需要航空公司服務的地點與航線,2月16日起都可以延續,不至於開天窗。據了解,國內航線的台北—花蓮、台中—花蓮,分別由立榮及華信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