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觀光客 逾7成自由行

101~104年旅客來台旅行方式 (%)

101~104年旅客來台旅行方式 (%)

2017/01/16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自由行蔚為趨勢,觀光局統計,一○四年來台國際觀光客中,旅客採自由行(非觀光團體)來台的人數就佔七十.七七%,相較一○一年成長十一%;其中又以港澳客自由行比率最高,高達九十四.九○%,星馬客也達九成;較令人意外的是中國客,一○四年中客來台自由行達四十五.四七%,較一○一年十五.六五%,大幅成長三倍。

港澳客自由行比率 將近95趴

前年來台觀光客首度破千萬人次,當年觀光客來台總數約一○四三萬,統計其中觀光團體佔廿九.二三%,非團體佔七十.七七%之多,意味僅購買機票,或機加酒等採自由行來台的旅客約高達七百卅八萬之多。

觀光局統計,自由行旅客近年來明顯逐年成長,一○一年整體觀光客自由行佔比約五十九.七五%,一○二年成長到六十八.八四%,一○三年首度突破七成,佔七十.六四%,一○四年再微幅成長達七十.七七%,去年的統計數字尚未出爐,不過預期將有七成多。

以國別區分,尤其亞洲幾個主要來台旅遊國成長明顯;其中港澳客最愛自由行,高達九十四.九○%,以一○四年一五一萬港澳客來台估算,自由行旅客就約一百四十三萬,團客僅有八萬多。大馬旅客也偏愛自由行遊台灣,自由行佔比達九十一.二七%,新加坡旅客達九十四.六三%,韓國客為八十五.五三%,日本為七十.三九%。

過去以團客為主的中國客,據觀光局調查,一○四年中客自由行佔比已達四十五.四七%,較一○一年十五.六五%,成長廿九.八二個百分點,自由行成長驚人。中國自由行服務平台螞蜂窩調查也發現,去年整個中國旅客出國自由行佔比達六十二.五%,已超過團客市場。

看準此波趨勢,近日我國移民署將中客來台自由行每月限額從五千人放寬到六千人,目前政府也正研擬開放中客來台自由行可簡化申辦程序及延長停留天數等,不過仍待兩岸協商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