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小股東 興航火速通過解散、下市、資遣

復興航空昨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興航工會在場外抗議,並手持委託書要求進場,與保全發生推擠衝突。(記者張嘉明攝)

復興航空昨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興航工會在場外抗議,並手持委託書要求進場,與保全發生推擠衝突。(記者張嘉明攝)

2017/01/12 06:00

〔記者王憶紅、張凱翔、陳恩惠、甘芝萁/綜合報導〕興航昨股東臨時會在小股東輪番砲轟下,強勢通過公司解散、股票下市、員工資遣三案,並選定李岳霖、姚文亮、蘇松輝為清算人,小股東擬向法院提告程序違法。擁有六十七年歷史的興航,在小股東忿忿不平中,走入歷史。

小股東擬向法院提告程序違法

興航昨在股東出席率六十八.七一%下,九點準時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召開臨時股東會,興航工會成員以股東身分到場抗議,並提出包括遠東航空要重整興航等疑問,興航董事長林明昇強調,對遠航說法,一無所知,遠東的債權不知怎麼來的(重整需債權人提出)。

有小股東指出,林明昇要加發員工年終獎金一萬元,涉及清算後的資產、侵害股東權益,要林明昇自己掏腰包,林明昇並未回應。

林明昇放棄2238張興航持股權利

小股東還要大股東中保、國產放棄資產清算後的股東權益。林明昇表示,無法決定中保、國產的權益,但會放棄自己所持有二二三八張興航股票的權利。

林明昇指出,宣布公司解散後,有買家要買興航所有飛機,因行政院下條子,希望興航自有或租賃飛機都不能動,買家因而縮手。

小股東指責林明昇,你一句經營能力不足,興航就結束了嗎?將告興航詐欺,「反正你律師多,肇事逃逸也請律師處理,只能給你四個字『無能、無恥』」。

昨上午近十點,某股東突提案進入投票表決,林明昇立即回應指第一案解散案已充分討論,現場一片譁然,但公司火速按照程序進行投票表決,在投票贊成比率九十七.八六%下通過,興航確定解散、下市、資遣員工。

推估昨現場保全人力約近百人,主席台前有大片壓克力板保護林明昇。會後,林明昇戴帽子、穿風衣,在保全盾牌護衛下,搭保全運鈔車離開。

昨抗議群眾中,桃園產業工會秘書長姚光祖,拉斷上鎖門把闖入未果,遭士林警分局依毀損罪帶回處理,詢後請回。

7成旅客還沒收到興航退費

興航去年十一月無預警停飛,不少旅客行程受阻,目前退款進度僅完成三成,還有高達七成旅客尚未收到退費。復興航空表示,因人力不足,將會加速作業。雄獅旅行社昨表示,目前仍未全數收回興航的機票債權金額,但會先行退費給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