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婚姻平權 20萬人上凱道

閃靈Doris上街頭,力挺婚姻平權。(圖:出日音樂)

閃靈Doris上街頭,力挺婚姻平權。(圖:出日音樂)

2016/12/11 06:00

〔記者楊綿傑、陽昕翰、蔡琛儀、高睿希、林曉雲/台北報導〕支持與反對同性婚姻修法大拚場!

繼上週反對方在凱道集會後,支持方昨下午也在凱道舉辦「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藝人現身接力演出,主辦單位宣布現場聚集超過廿萬人。活動最後將「我們是人、我們有愛」等字樣及六色彩虹投射在總統府,強調「修民法、爭平權」。

全台71個社團相挺 23組藝人接力開唱

許多支持者昨身披彩虹旗、手持力挺婚姻平權標語現身。音樂會開始前,來自全國各地七十一個學生社團或學生自治組織組成的「學生促進婚姻平權聯盟記者會」,訴求「反對歧視專法,支持民法修法」。

現場聚集各領域支持代表,朝野政黨也都有立委,以走上凱道及錄製影片等方式表達支持。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強調,民進黨支持婚姻平權且從未改變。活動主持人並號召現場群眾合照上傳總統蔡英文臉書,要她挺住修法壓力。

主辦單位邀請同志家庭、同志父母接連登場短講。已成立家庭並育有小孩的同志「大輝」說,因為不具法律上關係,他甚至沒辦法接孩子下課。現場也播放「彩虹少年」葉永鋕母親自述心路歷程的影片,葉媽媽向所有同志說:「孩子們,上帝造你們這樣特別的人,一定也會給你們一道曙光。」同志的父母代表郭媽媽則大聲喊:「你們是同志,沒有病、沒有錯、沒有罪,你們要做自己,要勇於爭取。」

音樂會獲閃靈團長Doris、炎亞綸、吳克群、香港出櫃女歌手何韻詩等藝人相挺,懷孕七個多月的Doris也照樣走上街頭。舒米恩擔任音樂會開場秀,以榮獲金曲、金馬雙料獎項的《不要放棄》,勉勵在場所有人。

何韻詩︰台灣一定要加油 香港就靠你們

何韻詩更道出二○○二年出櫃是事業上所做的正確決定,「從那時候開始,我才成為一個真正誠實的人」、「台灣你們一定要加油喔,我們香港就靠你們了。」

不少電影人也前往支持,導演葉天倫和近日宣告出櫃的導演易智言都坐在前排、舉著旗幟,表達支持。

另包括日本、美國、瑞典、德國等超過八個國家、卅個城市,海外的台灣留學生也接力在不同的時區,聲援台灣的婚姻平權法案。

不過,凱道外圍仍有反同人士,自備麥克風及文宣,在中山南路上演說,但其言論遭控歧視,引發反彈,但警察適時介入,未發生肢體衝突。

傍晚起雨勢漸漸變大,不過群眾熱情不減。活動在晚間八時許達到高潮,藝人陳珊妮壓軸登台獻唱後,以國內藝術家設計的雷射燈光,在總統府外牆打出「我們是人、我們有愛」、「修民法、爭平權」,以及象徵同志的六色彩虹。眾人並在大合唱「彩虹」歌聲中,相約十二月廿六日立院見。

香港藝人何韻詩在雨中開唱。(記者王藝菘攝)

香港藝人何韻詩在雨中開唱。(記者王藝菘攝)

支持婚姻平權團體舉行「讓生命不再逝去 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
(記者王藝菘攝)

支持婚姻平權團體舉行「讓生命不再逝去 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 (記者王藝菘攝)

8個國家的海外台灣留學生接力挺婚姻平權,圖為「拿山瑪谷東京讀書會」在日本早稻田大學聲援。(拿山瑪谷東京讀書會提供)

8個國家的海外台灣留學生接力挺婚姻平權,圖為「拿山瑪谷東京讀書會」在日本早稻田大學聲援。(拿山瑪谷東京讀書會提供)

主辦單位用雷射光打「修民法」字樣在總統府上。(記者王藝菘攝)

主辦單位用雷射光打「修民法」字樣在總統府上。(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