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分級門檻 將開4場公聽會討論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解釋空氣品質指標(AQI)。(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解釋空氣品質指標(AQI)。(記者楊綿傑攝)

2016/11/30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昨舉行「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草案公聽會,包括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近卅個環團,質疑目前對於細懸浮微粒(PM2.5)分級門檻太高,根本無法達到啟動工業降載減污的標準,是「打假球」,呼籲下修。環保署昨同意將到中南部開四場公聽會,廣納地方意見。

環團建議逾12微克就該預警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環保署的緊急防制辦法,僅將預警分級下修到每立方公尺卅五微克,卻未下修初、中、緊急的因應門檻,不能用十年遇不到一次的狀況當分級標準,建議大於十二微克就該預警,大於卅五微克直接啟動降載等因應措施。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說,去年十一月環保署就承諾要辦空污管制辦法公聽會,已過一年都沒有。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解釋,訂定緊急辦法即希望固定污染源能降載,已跟經濟部溝通過,達卅五微克時同意啟動相關降載機制,接續更擬定秋冬徵收空污費的費率。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下修部分,將視情況逐步調降。

環團抗議環保署面對空污連日紫爆不作為,空污防制辦法門檻過高。(記者楊綿傑攝)

環團抗議環保署面對空污連日紫爆不作為,空污防制辦法門檻過高。(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