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場日本食品進口公聽會 朱增宏擔任主持人

12月行政院將召開3場日本非福島食品進口公聽會,由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右二)任主持人。(記者吳欣恬攝)

12月行政院將召開3場日本非福島食品進口公聽會,由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右二)任主持人。(記者吳欣恬攝)

2016/11/26 06:00

〔記者鍾麗華、吳欣恬、陳炳宏/台北報導〕有關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輸台爭議,行政院昨宣布加開三場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將在下月廿一日、廿二日於高雄、台北各舉辦一場,另廿五日舉辦一場電視公聽會。三場公聽會皆由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主持,全程網路直播。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副執行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指出,這三場公聽會與先前不同之處,在於找公正第三方主持人,而不是由政府主導。朱增宏曾擔任中科三期聽證會及國光石化案公聽會主持人,具有主持爭議性議題公聽會的經驗,也可獲得公民團體充分信任。

朱增宏也會主持十二月一日公聽會的會前預備會議,邀請公民團體、學術團體等參加,討論爭議論點、交換爭議資訊及確認公聽會程序。政府也會透過網站,收集各種意見,整理爭點,公聽會前公布各方立場,公聽會中比較差異點。

朱增宏昨天指出,對於重大公共政策討論,過去的公聽會常流於各說各話、實問虛答,他會避免類似情況。

三場公聽會場次分別為:十二月廿一日於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十二月廿二日於台北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十二月廿五日下午舉辦一場電視公聽會,由華視轉播。

陳吉仲強調,這三場公聽會將是日本食品政策依據。人民團體提出問題,如果政府可以解決爭點,就會照原訂政策進行,如果政府答不出來,政策會再修正,繼續進行風險溝通。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將視公聽會辦理結果,透過跨部會討論決定政策方向。若決定開放,食藥署會公告兩個月。

另一方面,環團組成福島輻射檢驗團在福島縣商店購買的食品,檢驗含量都在十貝克/公斤以下。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召集人林瑞珠質疑,日本政府標準是一百貝克/公斤,但災區民間的標準是十貝克/公斤以下才吃,為何台灣要吃超過十貝克的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