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樓以上 台北101每8層設避難室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委員昨早前往台北101進行防災考察。(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委員昨早前往台北101進行防災考察。(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2016/11/17 06:00

世界排名第9、台灣第一高樓的台北101,員工固定辦公人數約8000人、觀景台遊客一天約6000人,為緊急應變災難發生時能降低傷亡人數,34樓以上樓層,每8層樓會設置避難室,方便行走較慢的民眾暫時庇護,並提供消防設備給消防人員救災使用。

此外,台北101緊急避難電梯,從第1層搭至第90層,僅花費57秒,每分鐘的速度為480公尺,符合建築法規定。另外,該電梯擁有獨立的排煙系統與電源,因此狀況發生時,民眾可使用緊急避難電梯逃難。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葉俊興表示,因為雲梯車最高僅達70公尺,超過該高度的樓層,建築的「自我防護就很重要。」他表示,避難空間對消防人員而言,也是前進指揮所,可提供消防人員需要的水源及設備。(記者陳紜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