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EATS今上路 抓到可罰5~15萬

「UberEATS」機車送餐服務今正式在台上路,再掀違法爭議。(擷取自網頁)

「UberEATS」機車送餐服務今正式在台上路,再掀違法爭議。(擷取自網頁)

2016/11/15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Uber台灣今起推出「UberEATS」機車送餐服務,再掀違法爭議。立委昨質疑交通部,Uber未登記運輸業或貨運業,經營計程車業或送餐服務均違法,政府卻「管不動」。部長賀陳旦說,交通部推出多元化計程車方案,就是要向國人證明,計程車也能提供好的服務;此外,UberEATS未申請汽車貨運業已違反公路法,可罰五萬到十五萬元。

立委鄭運鵬表示,政府現在提高對Uber罰鍰、開放小黃外觀,「棒子與胡蘿蔔」並進,也建議應成立APP國家團隊及納入大數據,開發無人車的電子科技商機。立委鄭寶清要求交通部將Uber的APP下架。

路政司長林繼國表示,會發函給iOS與Android公司,表達Uber行為違法,希望可以將APP下架。但賀陳旦說,將APP下架恐讓國際電商產生疑問,交通部另推多元化計程車方案,也是希望提升計程車競爭力。

未申請登記汽車貨運業

公路總局指出,UberEATS要進行美食派送服務,必須登記為汽車貨運業,若無登記則違法,過去有餐廳、媒體招募員工以自用機車送遞餐點、報紙或貨品等,屬自家業務範疇,並未向第三方收費,沒有違法問題;但UberEATS並未申請登記汽車貨運業,招募自用機車送貨、又向第三方收費,即違反公路法第七十七條,可罰五萬至十五萬元。

Uber台灣:APP已在52個城市上路

Uber台灣昨天表示,UberEATS是利用APP提供美食派送服務的軟體,目前已在多國五十二個城市上路,亞洲已有東京、新加坡、香港可使用,台灣將在今天啟用,預計以台北地區為主,主打可派送茹絲葵牛排、鼎王麻辣鍋等名店餐點,透過APP選定餐點下單,可見到食物價格和派送費用的訂單總額,並使用UberEATS綁訂的帳戶付款。

最快12月可搭到多元計程車

為迎戰違法Uber,交通部日前公布多元計程車方案相關法規,請業者提案。路政司長林繼國表示,目前高雄市府已公告辦法,月底會公開評選,預計最快十二月底消費者就可以搭乘到不一樣的計程車;台北市、台中市預計明年元月會有多元化計程車隊上路。

交通部也打算推動公版計程車叫車APP,希望納入未加入車隊的個人營業計程車業者,最慢明年上半年就可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