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短篇小說獎決審委員陳芳明

作家、政大教授陳芳明

作家、政大教授陳芳明

2016/11/06 06:00

作家、政大教授陳芳明說,近年台灣文學獎不斷萎縮,但「林榮三文學獎」仍給予年輕人競爭場域,「林榮三文學獎非常珍貴,是台灣文學發展的指標。」

陳芳明長期投入台灣文學史領域,認為文學史是「往後看」的閱讀,因為唯有已經成形的作品,才能整理研究;但透過文學獎,他發現新生代創作卻能提供「往前看」的閱讀,「年輕人透過書寫、技巧,傳達出的價值觀念,就是未來我們回頭看到台灣社會的樣貌。」陳芳明說,今年評審過程非常激烈,閱讀時也感受到年輕創作者寫作的全神貫注,藝術效果也出乎意料。他點出今年得獎作具有強烈的「後現代的性別越界」。他認為創作者的越界嘗試代表文學新時代的來臨,他也鼓勵所有寫作者繼續寫下去,「不斷書寫之時,才能看出心靈世界的往外擴張。」(記者楊媛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