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砸3億 擴大補助國旅

行政院4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因應陸客縮減衝擊國內旅遊措施」,由發言人徐國勇(中)主持,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左)及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出席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4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因應陸客縮減衝擊國內旅遊措施」,由發言人徐國勇(中)主持,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左)及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出席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05 06:00

〔記者蘇芳禾、鄭瑋奇/綜合報導〕為填補中國觀光客缺口,鼓勵國內團體旅遊,行政院昨宣布擴大國內旅遊補助措施即日起上路。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在行政院向媒體說明擴大國內旅遊措施,匡列總額三億元,補助業者開拓新型態國內旅遊,也會協助業者適度轉型。

交通部數據顯示,去年台灣團體旅遊比例只佔全體國內旅遊的五%,周永暉表示,透過推廣國人參加團體旅遊,讓九十五%背包客參加旅行團,不僅減少排碳,價格也比較便宜,在導遊解說下得到更深度的資訊。

補助接待中客團的旅行社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全台旅行社二六○四家,專做中客有二二九家。觀光局表示,三億元只補助可以接待中客團的旅行社。每團最高補助四.五萬元,每人每日餐費三百元、住宿費六百元、交通費二分之一。雇用華語導遊每天補助一千五百元,四天以上最高補助一萬元,鄰里社區、學校、民間團體旅遊補助五千元、生態旅行補助五千元。

業者必須派員參加觀光局的「輔導陸團接待業者轉型暨拓源訓練計畫」研習,且行程要包含一天「非假日」;課程內容將輔導業者轉型,了解如何接待國民旅遊,及東南亞、穆斯林旅客。目前四百多家具接待中客團資格的旅行社,已有一百多家報名。

估計周邊餐旅3000多家受惠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目的是要把餅做大,不是要把非中客業者拉來競爭,政府過幾天還會推出針對非中客業者的方案。獅子會也有很多企業家把國外旅遊改為國內旅遊,民間跟政府一起刺激國內旅遊。

王國材說,六個月裡面,初估有六千六百團可成團,二十三萬旅客使用,十四.四億元經濟效益。周邊的旅宿、餐廳有三千多家可受惠。

交通部表示,觀光局配合政府推動電子票證政策,將針對優先成團的前三十團致贈每位旅客一張「台灣好玩卡」,有助國內觀光產業早日復甦,更可減少個別開車出遊,達到環保減碳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