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巾幗不讓鬚眉 三嬌殺入榮三盃決賽

曾育晨(左起)、白昕卉、林明殺入決賽,受到注目。(記者趙世勳攝)

曾育晨(左起)、白昕卉、林明殺入決賽,受到注目。(記者趙世勳攝)

2016/10/30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榮三盃吸引許多女子好手參賽,曾育晨、白昕卉、林明三位女性棋手更分別打進榮三盃小學組、中學組、大學組決賽,立刻變成場內的三個「嬌點」。迎來第十一屆的榮三盃,過去從未有女性棋王,被問到是否想奪魁?孰料都異口同聲說:「奪冠不敢想,能入決賽就是肯定!」

棋力六段、小學六年級的曾育晨,今年第三次參加榮三盃,五盤全勝首度打進決賽,曾育晨掩不住雀躍,「能夠進決賽,是小學最好的紀念。」曾育晨說,當初是在幼稚園試聽圍棋課程後,就對圍棋產生莫大的興趣,雖然圍棋界陽盛陰衰,但她認為女生在圍棋上並不會吃虧,女生在圍棋上擁有跟男生同樣的發展空間,女棋手也不會比男棋手遜色,不過她也指出,榮三盃比賽男女棋手混合,相較其他專為女棋手舉辦的圍棋賽事,「確實難度較高、競爭更激烈」。

就讀高一、棋力七段的白昕卉,個頭嬌小的她在棋盤上卻宛若女殺手,攻勢凌厲明快。多次參加榮三盃的白昕卉,首度打進決賽,面對其他中學組十五名男性棋手,卻毫不畏懼,「棋盤沒有性別,只有勝負!」曾贏得榮三盃首屆大學組棋王的詹宜典,認為女棋手的特點是「殺氣重、易衝動」,白昕卉非常同意,「女生確實比較不懂得『收』」,她認為女棋手比較感性,但圍棋著重的是「放」跟「收」的調度,白昕卉坦承自己也還在拿捏、學習,只有收放自如,才能往職業棋士之路邁進。

「小學、中學、大學決賽都有女棋手入圍,讓人非常高興。」就讀大一、棋力六段的林明首度打進決賽,她說圍棋充滿趣味性,專心課業之餘,圍棋是最大的消遣娛樂,也說榮三盃提供大學組比賽,讓大學生有機會互相切磋、一較高下,也認為祭出高額獎金的榮三盃,吸引最強棋手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