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轟穩定菜價無作為 政院擴大釋出蔬菜

近幾個月菜價波動

近幾個月菜價波動

2016/10/15 06:00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吳欣恬/台北報導〕近來菜價飆漲,國民黨智庫昨質疑不只產地蔬菜上漲,就連進口蔬菜也上漲,行政院卻沒有任何平抑物價作為。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反駁說,政院持續指示農委會每天至少都釋出二百公噸冷藏蔬菜,國民黨的批評完全不正確,且葉菜類蔬菜下週會出來,葉菜類價格就會回到穩定的水準。

每天釋出200公噸 葉菜下週可回穩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孫立群表示,九月二日開始豪雨,政府十一日才釋出冷凍蔬菜,「這中間在幹甚麼」?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在八日還發新聞稿指農委會提出六大措施,行政院長林全當時還肯定物價小組發揮效果,「釋出的效果在什麼地方」?

政院昨由副院長林錫耀主持「穩定物價小組工作會議」,指示農委會擴大釋出冷藏蔬菜數量穩定市場供需,並責成農委會與公平會密集到市場查價。

未來幾週 4千噸倉貯菜調配

陳吉仲指出,穩定物價小組不是只有昨天才開會討論,行政院指示農委會每天至少都釋出二百公噸冷藏蔬菜,這是最重要平穩物價短期措施,未來二、三週,還有四千公噸倉貯蔬菜,將持續視市場供需情形調配釋出。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表示,國民黨的質疑,是有誤會,行政院有很多實際作為都在進行,農委會迄十月十三日已釋出一九五四公噸蔬菜。

農委會表示,已供應平價蔬菜,輔導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配合大台北地區超市一七二家分店,及輔導產地農民團體結合量販通路十四家分店,加強供應甘藍、結球白菜、蘿蔔、胡蘿蔔、洋蔥及馬鈴薯等生鮮蔬菜。此外,也在全國農會及連鎖超市等零售通路供應冷凍蔬菜。

災後價揚 公平會︰零售價分歧

公平會指出,九月廿八日起主動每日派員到北部地區傳統市場訪查蔬菜零售價格,目前訪查蔬菜零售價格雖於災後有明顯上漲趨勢,但蔬菜品質差異甚大,零售價格分歧,尚未查獲有零售業者價格一致的聯合行為。

連3個颱風 產地供應量銳減

農委會官員表示,基於市場供需原則,進口蔬菜價格目前在合理範圍上漲,未來會持續監控。

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說,過了三個颱風,產地蔬菜供應量少得很嚴重,如果沒有因應措施,台北果菜市場批發菜價「早衝破天了」。希望消費者共體時艱、多體恤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