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遭父水管抽打 罰交互蹲跳1千下

(記者王錦義翻攝)

(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6/10/12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某國小五年級男童疑遭父親及其同居人家暴,不但遭拿水管抽打、罰交互蹲跳一千下,且背部又紅又腫,上週男童傷勢被老師發現報警。經縣府社工、縣議員游淑貞及警方調查後,男童父親坦承「有管教兒子」,背部紅腫是皮膚病、他拿辣椒膏塗抹治療。警方昨依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等罪嫌,將男童父親送辦。

花蓮縣議員游淑貞說,受暴十一歲男童的父親擔任水電工,與妻子離異後從新北市搬回花蓮,與女友、男童租屋同住。學校老師發現學生背部有長粉刺的抓傷,建議家長帶去看醫生,老師事後問男童傷勢好點沒,男童怕挨打不敢說實話,老師才發現男童身上有多處傷痕,校方依法通報縣府社會處。

男童父親坦承,因小孩有偷竊、玩火等不良行為「很難教」,他帶去醫院看精神科、並用水管「管教」小孩,背部紅腫是粉刺傷口塗辣椒膏導致。

找東西果腹 爸爸卻說偷竊

男童向警方訴苦,指有一次吃「大人剩下的麵」,吃不飽去冰箱找東西果腹,但爸爸說「沒經他同意就拿來吃就是偷竊」,被用水管抽打屁股、罰交互蹲跳一千下,一直跳到爸爸累了、睡著後才結束處罰命運。

縣府社會處說,社工已介入調查,男童也安置到安全處所並啟動輔導機制,男童父親涉嫌管教過當。縣府呼籲,保護兒童人人有責,若發現有小孩經常遍體鱗傷,請撥一一○或一一三通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