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捐血」LINE上線 號召年輕人挽袖

2016/10/07 06:00

「愛捐血」LINE上線 號召年輕人挽袖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但很多人在想要捐血時,卻可能會面臨無法捐血或不適合捐血的情況,以致無法如願助人,為了讓民眾隨時可以得知是否可捐血及解答相關疑問,台灣血液基金會已設置「愛捐血」的LINE官方帳號。

民眾只要透過掃描QR-code或是搜尋「愛捐血」,就可將官方帳號加入好友,並利用LINE功能裡的聊天室發問。例如像是「感冒可以抽血嗎?」、「懷孕可以抽血嗎?」等,都可以得到即時的答覆。

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處長黎蕾說,此次與LINE合作,有內建1000多筆民眾常問的問題,使用者也可透過此帳號,即時找到鄰近的捐血站,且可建入自己的捐血紀錄。

根據血液基金會的資料顯示,17到24歲年輕族群捐血量已大幅下降66%,有了LINE之後,未來如遇有不同血型血量短缺時,就會利用LINE推播號召民眾捐血。(圖文:記者林彥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