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時20年!「熱血教師」林榮芳捐血千次

費時20年打造的紀錄!「熱血教師」林榮芳完成捐血千次紀錄。(記者蘇孟娟攝)

費時20年打造的紀錄!「熱血教師」林榮芳完成捐血千次紀錄。(記者蘇孟娟攝)

2016/09/26 22: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費時20年才完成的光榮紀錄!中台科技大學視光系主任林榮芳維持每兩週捐血小板習慣,20年如一日,即使曾在捐血途中車禍,也未阻斷捐血熱情,今日「熱血教師」捐血紀錄破千次,正好逢教師節前夕,林榮芳說,算是送給自己最好的教師節禮物。

51歲的林榮芳30歲自台大博士班畢業前夕,經過捐血車臨時決定捐血,這一捐竟「上癮」,成為20年不輟的習慣。林榮芳從捐全血到改捐血小板,採血液分離術捐血小板每次須費時1個半到2小時,加上往返車程,他每兩週會特別排開課程空出半天時間專心捐血。20年來的捐血路風雨無阻,半年前甚至在前往捐血途中遇車禍掛彩,仍是捐血第一,帶傷趕赴兩週一次的捐血約會。

林榮芳說,捐血讓他感覺到可以幫助人,因能力有限,每想到這點,就希望能多盡些心力;曾有幾次他因吃太好到捐血中心後被宣佈不能捐,「下次待續」的感覺讓他扼腕,就此設法每次都要捐血成功,不能浪費時間。

除了不煙不酒外,林榮芳有次出國旅遊,返國後才知道出遊疾病疫區,因有潛伏期,竟被限制捐血2年之久,讓他從此慎選出國地點,甚至甘願減少出國次數,避免不能捐血的風險。

林榮芳在捐血達400餘次時,還曾獲捐血中心推薦接受總統表揚,他說,看著捐血次數紀錄持續上升,就倍有成就感,累積到700次紀錄時,開始出現挑戰千次紀錄的「虛榮心」。

這個「虛榮紀錄」讓林榮芳又花了5年的時光才完成,今日他在台中捐血中心捐一袋血小板,捐血紀錄從999次,成功累進到1001次,個人捐血紀錄正式破千次。

20年來林榮芳也影響不少週遭的人加入捐血行列,今日4名中台科大的教職員特地組團「陪捐」見證他的光榮紀錄,甚至有人已近20年未再捐過血,教師群說,佩服林榮芳數十年如一日的熱情,也決定重當快樂捐血人。

林榮芳說,這項費時20年才達成的紀錄,就是送給自己最好的教師節禮物,更盼捐到不能捐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