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安不敵口水...台灣旅客難伺候?飛不飛都挨罵!

2016/09/29 06:00

〔記者姚介修、甘芝萁、吳柏緯、王俊忠、黃以敬/綜合報導〕梅姬颱風期間,民航局統計三天共取消一千多個航班、延誤兩百五十多架次。長榮航空數十架班機冒著風雨降落桃機,遭批輕忽旅客、機組員安全;但華航也傳出因風雨太大取消班機,同樣遭旅客痛批,還PO影片上網;飛機飛或不飛,都讓行程生變的旅客滿肚子火,對航空公司更是左右為難。

許多資深航空公司主管私下表示,台灣旅客很難伺候,可以飛的班機被旅客罵「拿飛安開玩笑」,取消飛行的班機也被罵︰「為什麽他們可以飛,你們不能飛?」

許多飛行員指出,網路上批評航空公司不顧飛安,官方難道一點責任都沒有嗎?如果能見度、風向風速都在飛機容許範圍,飛行員當然會選擇進場落地。「在安全規範內落地也要被批評,呼籲民航局所屬桃園機場在颱風影響期間可以停止運作,關閉機場才是颱風時最安全的王道。」

藝人劉雨柔在臉書寫道,明明就是颱風天,班機取消或延誤是很正常的事,不懂這些人圍著地勤人員狂吼用意在哪?「你自己想死,有沒有想過服務你的人想好好活著」,「幫你安排住宿、交通你不領情,那你就走去停機坪自己移動空橋,看你們要怎麼飛就怎麼飛。」

演員張本渝則說,長榮會冒險起降,每次遇到停飛或誤點就火大的乘客也是原因之一。舒淇也在臉書抨擊:「為什麼要拿全機組乘客人員的生命開玩笑!強烈要求颱風天機師和所有機組人員們也要放假。」

學者︰生活與航空氣象 觀念不同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助理教授盧衍良昨指出,民眾熟悉的是生活氣象,但航空使用的是航空氣象,兩者在觀念上有顯著不同。飛機起降與否的標準與機場的風向風速有關,只要風向風速條件在該機型設計許可的範圍內,飛機就可起降,並非颱風來了,航空公司就不能讓飛機起降。

但有長榮機組員不滿表示,公司就是看準這點下賭注,只要場站天氣沒有低於起降標準,就是可以起降,航空公司要自行負責後續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