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航颱風天仍飛嚇壞旅客 民航局要查

梅姬颱風侵台期間,桃機傳出長榮航空公司仍有飛機起降,民航局要查是否符合規定。(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梅姬颱風侵台期間,桃機傳出長榮航空公司仍有飛機起降,民航局要查是否符合規定。(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9/28 16:48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梅姬颱風來襲,長榮航空遭網友質疑不顧風雨狀況「硬飛」。民航局今日表示,將對該公司於梅姬颱風期間之航機起降標準、航機油量及組員飛時等事項,逐一查證是否符合規定。

民航局表示,長榮預計27日全天返回桃園機場降落的航班,總計有45航班;實際降落桃園的有30個航班,其中包含轉降香港及琉球後,再起飛回桃園的航班。另外有7架航機轉降停在香港,7架轉降台中,1架轉降澳門。

民航局說,航空公司的航機於颱風期間的飛航作業,經常受到不可預期的天氣狀況所影響,造成航機延誤、取消或轉降至其它備用機場。航機的降落除需符合各機型起降的天氣條件,如能見度及側風速度等最低標準外,航機必須攜帶足夠的油量,以供飛至目的地機場、航路中任一點飛往備降機場及安全備用的最低油量,例如空中待命及轉至備降機場所需用油。此外,駕駛員及客艙組員的飛時限度,均必須符合法規之要求。

民航局對於國籍各航空公司於特殊天候期間的航機運作亦特別重視,要求目的地機場於颱風期間,航機飛航時必須至少選定2處的目的地備降機場,所攜帶油量應以較遠之備降機場計算,以確保備降機場不受到同一個颱風系統的影響。

民航局指出,有關長榮對梅姬颱風期間天氣影響的判斷、對航機的派遣,是否有改善空間及再檢視的必要,民航局將就長榮航空航機起降標準、航機油量及組員飛時等事項,請長榮航空提出說明後,逐一查證是否符合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