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旅客搭巴黎地鐵遇襲 遭拖行多處骨折

2016/09/21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記者呂伊萱、甘芝萁/綜合報導〕三名台灣遊客週日晚間在巴黎地鐵車廂內和疑似東歐人發生衝突,其中一人下車時還被對方從車廂窗戶拉住手臂拖行數公尺,最後掉落車廂和月台間,造成全身多處骨折,送醫手術後狀況已穩定。這起事件已引發法國當局高度關注。

4名疑似東歐人辱罵攻擊

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週日晚間約十一點多,這名台籍受傷男旅客和兩名友人在巴黎地鐵C線巴黎鐵塔附近的Alma站搭地鐵,上車後遭四名疑似東歐人同車乘客辱罵攻擊,雙方發生口角,台灣旅客不想擴大衝突,選擇在下站下車,但兩方口角爭執繼續。對方一人不僅朝他吐口水還從車廂窗戶伸手緊拉他,火車開動後還不放,台灣旅客因此被拖行數公尺,最後掉落在列車和月台間。同行的兩名台灣友人及目擊者立刻報警,傷者被救護車送醫。

同行友人報警 傷者無生命危險

法國警方已調閱監視器鎖定逃逸嫌犯,目前攻擊歹徒和三名同夥仍在逃。受傷的台灣旅客手臂骨折、手術後已清醒,仍須住院治療。同行的兩名友人已搭機返台。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昨表示,外館於十九日凌晨三點接到巴黎警方通報,立即到警察局協助並了解案情,該國人手術後請外館代報平安,表示不需要家人到巴黎探視。

巴黎是世界熱門景點之一,但也匯聚許多竊盜等犯罪集團,近年來專門針對東方華人臉孔作案,行為越趨暴力。今年八月七日一名中國籍遊客張朝林在法國奧貝維埃(Aubervilliers)就遭到三名北非裔青年搶劫攻擊,導致傷重過世。法國警方統計,在今年一到七月中,光是對華裔臉孔的暴力搶劫就發生了一○五起,是去年同期三倍之多。

亞洲人在法國被搶案件增2倍

旅行社提醒,不論參加旅行團或自由行,在歐洲旅遊都要注意安全,不要單獨行動、不要到觀光客較少的區域,穿著儘量簡單、勿背名牌包,包包不要後背或側背,最好抱在胸前。

曾旅居法國、夫婿為法國人的莊小姐表示,在巴黎最好不要邊走路邊滑手機、平板;若不幸和他人發生衝突,先把對方特徵記下來,並找站務人員協助;搭地鐵要小心列車啟動時,這時候最容易被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