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食生鮮蔬果抽驗 2成5含菌恐拉肚子

衛福部食藥署監測100件即食生鮮蔬果,結果有25件不合格。
(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食藥署監測100件即食生鮮蔬果,結果有25件不合格。 (記者林惠琴攝)

2016/09/08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人飲食習慣改變,不必再調理即可食用的截切生鮮蔬果,或加上沙拉醬、熟食配料等「即食生鮮蔬果」,因為便利性高,近年來蔚為風潮。

不過,衛福部食藥署去年監測以六都為主的一百件即食生鮮蔬果,共二十五件不合格,其中二十三件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另兩件分別檢出李斯特菌與沙門氏桿菌,可能引發腸胃道症狀。

不符規定比例最高的是葉菜沙拉,即食芽菜製品、截切水果居次,銷售通路以傳統市場為大宗,提醒民眾購買這些即食蔬果,要慎選信譽優良業者,並注意銷售環境衛生,最好以煮沸冷卻的水沖洗過再食用為佳。

另食藥署提醒,去年到今年,國內已發生三件山泉水或混用山泉水污染導致感染諾羅病毒案例,影響人數超過三百六十人,多是偶發情況,而非特定河川受污染,因諾羅病毒為非細菌性腸胃炎主因,具高度致病力,症狀包含噁心、嘔吐、腹瀉等,建議山泉水煮沸再飲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