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厝僵局有解 衛福部允重檢驗

環保局進駐台塑六輕廠區,針對氯乙烯製作及使用廠商執行查核。
(記者黃淑莉攝)

環保局進駐台塑六輕廠區,針對氯乙烯製作及使用廠商執行查核。 (記者黃淑莉攝)

2016/09/01 06:00

週五首次取樣、下週一學童到橋頭上課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校爭議,衛福部同意家長要求重新取師生尿液檢驗。縣長李進勇盼分校學生下週一即回橋頭國小上課,但家長仍堅持第一次取樣前師生在分校上課;另外為了追查污染源,環保署、雲林縣環保局昨天起進駐台塑六輕廠區,針對氯乙烯製造及使用廠房加強查核。

許厝分校六十名學童昨天仍持續在分校風雨教室玩團康遊戲,下課時小朋友開心在校園內玩耍、追逐,雖然不用上課、不用寫作業,但有多位小朋友都說:「我們好想回教室上課!」

請國衛院取樣尿液4次

許厝分校五育基金會主委許芳餘表示,許厝分校家長昨晚達成共識,星期五在分校由國衛院取學童尿液檢體,交由成大醫院檢驗,下週一回橋頭國小上課,再接續另外三次的取樣。

環署進駐六輕追污染源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昨天與多位稽查人員攜帶監測設備進駐廠區,張喬維表示,這次稽核首度使用最新手持式監測設備「氣相層析儀」,不只可測得即時濃度,還可即時分析出氯乙烯、甲苯等八十多種揮發性有機物質,進一步做細部查核,找出洩漏地方。

六輕︰盼依法訂定標準

台塑六輕副總經理陳文仰說,六輕會全力配合,也希望政府能依法訂定標準,用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來處理,不能無限上綱。

許厝分校學童昨持續在分校活動。(記者黃淑莉攝)

許厝分校學童昨持續在分校活動。(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