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北一女生沒讓座「該做雞」貼文婦人遭肉搜被譙翻

媒體守候在新店糕餅店門口,老闆娘神隱未營業。(記者翁聿煌攝)

媒體守候在新店糕餅店門口,老闆娘神隱未營業。(記者翁聿煌攝)

2016/08/27 06:00

家長會發四點聲明 嚴正抗議

〔記者錢利忠、梁珮綺、翁聿煌/台北報導〕北一女中二名學生前天在捷運上沒有主動讓座,竟遭同車的李姓婦人拍照PO網辱罵:「這是誰家女兒該做雞吧。」北一女家長會昨透過律師周武榮發四點聲明,提出嚴正抗議,家長會長陳正忠強調,沒有要提告,發聲明是站在保護孩子立場,「孩子需要的是關心,而不是被打擾。」

李婦︰誤按發送鍵 覺得抱歉

李婦還貼文說「穿北一女制服卻不給小朋友讓座真是可恥」,她的行為引來輿論撻伐,網友肉搜出PO文者是新店區某糕餅店老闆娘,狂叩上百通,打爆她與家人、員工的電話,甚至以不堪言詞辱罵,令當事人不堪其擾,手機改由員工代接。陳姓員工轉述老闆娘說法,強調當時是下班時間,乘車人潮很多,她自己也起身讓座給老年人,後來看到有婦孺上車,但北一女學生未讓座,她出聲提醒,對方還對她翻白眼,所以才用手機拍照及發文,她原本要打「雞孵蛋也不用這麼久」,無意辱罵女學生是「雞」,但是發文到一半,車廂晃動加上老花沒戴眼鏡,誤按發送鍵,因此令女學生受傷害,她覺得抱歉。

北一女家長會原先已議請律師追究李婦的法律責任,但周武榮表示,當天被當眾辱罵的女學生,壓力很大,哭了一整晚,甚至還拿出美工刀。北一女校方及家長會顧及該名女學生與其家長的情緒,決定暫緩對李婦提出告訴。

女生哭了整晚 婦電話被打爆

周武榮昨早透過臉書發表抗議聲明,強調李姓婦人言行恐已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刑事妨害名譽罪責,並損及北一女校譽,李婦發言後,非僅未誠心反省,竟託詞「做雞,是說雞孵蛋」,又提及未讓座是可恥,再觸犯妨害名譽罪。周武榮說,之後若還有任何損及北一女及學生情事,會追究民刑事責任。

陳正忠受訪強調,他們從沒有提告打算,發聲明是站在保護孩子的立場,替孩子挺身而出,但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關心,不是被打擾。

陳姓員工緩頰說,老闆娘平常與人為善,但比較有正義感,所以對年輕人讓座老弱婦孺有所期待,如今接到大批不理智的留言和電話,情緒大受影響已離家,家人很擔心她的狀況;至於有些網友以不堪的言詞辱罵,他們已錄音存證,希望大家適可而止,讓事情快落幕。

北一女中學務主任葉中如表示,還要了解是哪兩位同學,透過導師、輔導室給予協助,認為過度處理對兩個孩子都不好,會謹慎輔導學生、家長;至於學生是否要提告,一切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