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罰不怕照開 小黃控法律已死

計程車司機抗議政府持續縱容Uber,昨天數以百計的小黃慢速行駛「路過」行政院前抗議。(記者蘇芳禾攝)

計程車司機抗議政府持續縱容Uber,昨天數以百計的小黃慢速行駛「路過」行政院前抗議。(記者蘇芳禾攝)

2016/08/13 06:00

〔記者黃立翔、蘇芳禾/綜合報導〕「今天放Uber,明天拆政府?」計程車抗議持續縱容Uber,昨天數以百計的小黃慢速行駛「路過」行政院前抗議,引發交通阻塞。計程車工會全聯會抨擊「政府已死」、「法律已死」,指經濟部投審會臨時轉彎不撤銷Uber投資許可,「Uber違法照開,官員只會開會」,全台八萬六千多位運將怒火延燒,「已無法約束個別運將行為」,要求政府立即令Uber停業。交通部重申對Uber「持續開罰」,八月底行政院將有跨部會協商。

工會:中國都管了 台灣沒作為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回應,共享經濟是一個趨勢,交通部已經在研擬相關方案、經濟部也歡迎外商來投資,但營運模式還是要符合政府相關規定,才能化解爭議。

「就是要抗議Uber!」一名焦姓計程車運將說,大家自發性在行政院附近繞行。另一名運將則痛批政府漠視非法的Uber,卻不照顧合法的業者。

計程車工會表示,政府該做的事很多,投審會應依「外國人投資條例」撤銷Uber投資許可,財政部應依照「加值型與非加值型營業稅法」命令從未開發票的Uber立即停業,公平會也可以「公平交易法」重懲Uber不實廣告與惡意削價競爭行為,但都坐視不管。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說,法律問題尚未釐清前,政府應先讓Uber停止載客與派遣,不是在法律審議過程中繼續任其違法經營,「連中國都已拿出辦法,要求Uber用合法人、車經營,併入中國網路叫車品牌,台灣官方卻沒作為。」

面對運將嗆聲,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昨未直接回應,仍強調希望能將「共享經濟」的新模式納入法規管理,並說「非常感謝行政院以開放的心態討論共享經濟,讓Uber團隊受到很大鼓勵」。

交通部專門委員李昭賢說,Uber不能把自己當成只是網路平台,只收費、不負責,幾年來已溝通多次,包括保險等議題都無下文,Uber該承擔的責任就該承擔,到現在連消費者專線都沒有,消費者也應體認,搭的是陌生人的車,保障不足,若出意外,國際保單在台灣可能不被承認。

公總:3年共罰逾6400萬

公路總局表示,對Uber及其司機開罰近三年,累積七百四十件罰單,罰金逾六千四百萬元,Uber陸續繳了罰金,但也提起行政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