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婷怡掌NCC 將推新版匯流五法

NCC主委詹婷怡昨說政策將抓大放小,鼓勵創新。(記者朱沛雄攝)

NCC主委詹婷怡昨說政策將抓大放小,鼓勵創新。(記者朱沛雄攝)

2016/08/04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主委詹婷怡昨天首次以主委身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政策方向,新委員會將推出新版「匯流五法」,包括原本的廣電三法修正案與新版「電信法」、「數位通訊傳播法」,其精神是抓大放小、解除管制、鼓勵創新,後兩者會在最短期間內提出,年底前有方向。詹婷怡並表示,希望在明年年底能夠完成全國有線電視數位化。

明年底完成有線電視數位化

詹婷怡指出,數位通訊傳播法就是原先匯流五法中的「電子通訊傳播法」,加上網路治理概念,做為網際網路低度管制相關法條,至於電信法與既有廣電三法,將會增加橋接法條,讓匯流環境更加融合。

詹婷怡也表示,立院上個會期通過的廣電三法修正案中,抽掉不少條文,導致法令不齊,將會再檢討各子法補充條文,加上支持內容發展的條文,再研擬草案送審。另因應國內物聯網(IoT)發展,也將完成免特許執照物聯網頻段規劃。

新任副主委兼任發言人翁伯宗表示,現在已進入全視頻無所不在的物聯網時代,自建網路提供服務觀念已經落伍,電信商應該用更開放的態度,讓其他廠商可以在既有平台上,提供服務幫自己賺錢,修法精神就是朝這樣解除管制。有線電視業者在明年全數位化後,也會變成提供1GBps寬頻上網服務的業者,以支撐未來數位家庭的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