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鋼炮「尼伯特」路徑不定 撲台與否明分曉

輕颱尼伯特路徑潛勢圖

輕颱尼伯特路徑潛勢圖

2016/07/05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今年首颱尼伯特最快七日位置將最靠近台灣,氣象局昨表示,尼伯特目前路徑變數仍大,且大氣環境有利增強,最快今日(五日)晚上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則表示,尼伯特結構完整,屬於中心扎實且強勁的「小鋼炮颱風」,一旦接近台灣,帶來的風雨都會不小,不可輕忽其威脅。

七日到八日最接近台灣

氣象局表示,輕颱尼伯特目前中心位置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二千公里海面,持續朝西北西移動,漸漸靠近台灣東方海面,以每小時廿八轉卅二公里速度前進;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七日到八日,不過對台灣的影響有待觀察,若其路徑提早北轉,距離台灣陸地就會較遠,但若太平洋高壓維持住,尼伯特會較靠西走,離台灣陸地就會較近。

台、美預報不會登陸

根據各國最新預報,目前日本預報的颱風路徑最靠近台灣,且颱風中心有可能觸及台灣北部陸地,不過我國氣象局與美國的預報路徑則是距離台灣稍遠,尼伯特颱風北轉後是朝台灣東部外海北上,不會登陸。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由於現在的觀測資料距離週末尚有一段時間,還要持續觀察;明後兩天將是關鍵,也呼籲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最快今晚增強為中颱

雖然尼伯特未來路徑尚不明確,但氣象局指出,接下來的環境有利於尼伯特逐漸增強,預估今、明兩天可能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一直到靠近台灣之前還有機會持續增強,預估抵達台灣東方海面時,至少為中颱等級。

結構扎實 帶來強風大雨

賈新興指出,預估尼伯特颱風未來的暴風半徑大約一百五十到一百八十公里,這種颱風屬於中心扎實且強勁的「小鋼炮颱風」類型,若直接影響台灣將會風強雨大,不可輕忽。

氣象局表示,明、後兩天的天氣狀況跟過去幾天類似,都是白天高溫炎熱,中午過後會有午後雷陣雨;六日更會因颱風的沉降氣流造成增溫,使得當天氣溫較高,六日起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綠島、蘭嶼海面會有長浪,請民眾多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