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院裁准假扣押八仙樂園5億

八仙董事長陳柏廷。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八仙董事長陳柏廷。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23 06:00

〔記者楊國文、賴筱桐、王憶紅/綜合報導〕八仙樂園彩色派對塵爆案,造成十五人死亡、四百九十九人輕重傷,案發即將屆滿一年,卅九位傷者為確保日後能向八仙請求到醫療費等鉅額賠償,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名下資產五億零七百餘萬元獲准,八仙提出聲明異議、兩度抗告等司法救濟,最高法院昨仍將「再抗告」案駁回,裁准假扣押五.○七億元確定;另,最高法院日前已先針對其他十三名被害人的聲請,裁准假扣押八仙一.六九億元。

先前已裁准假扣押1.6億

玩色創意國際公司去年六月廿七日在八仙樂園租用抽乾的游泳池舉辦「彩色派對」,因色粉被高溫的燈具引燃發生粉塵爆炸,造成重大傷亡,士林地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判玩色創意的負責人呂忠吉四年十月徒刑。呂已上訴高等法院。

「台灣六二七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成員王鈺琇表示,感謝法扶基金會協助,判決結果對家屬是有利的,畢竟八仙樂園把場地租給主辦人呂忠吉,本來就應該負責任,何況出事的游泳池未取得營業許可,屬於違章建築,八仙樂園怎能以一紙合約切割成房東和房客的關係,把所有責任撇得一乾二淨,台灣還有法治嗎?

萬海:尊重法院決定

陳柏廷也是萬海董事長,萬海昨表示,尊重法院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