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還沒過完 台北飆破37度已6天

玉山昨天下午下冰雹,大小如米粒。 
(氣象局提供)

玉山昨天下午下冰雹,大小如米粒。 (氣象局提供)

2016/06/23 06:00

〔記者甘芝萁、劉濱銓/綜合報導〕昨天台北站下午一時廿三分觀測最高溫為卅七.七度,相較於過往台北六月份難得有一或兩天出現卅七度高溫,今年六月氣溫真的偏熱。氣象局表示,自一八九七年台北站設站到二○一五年,一百一十八年來六月份高溫超過卅七度一共只有九天,但今年六月份還沒過完就已出現六天超過卅七度,創了百年罕見紀錄。

創下118年罕見紀錄

台北站六月一日卅八.七度,六月四日卅七.一度,六月十六日卅七.四度,六月廿日卅七.一度,六月廿一日卅七.一度,六月廿二日卅七.七度。氣象局指出,台北站設站以來六月份的均溫為廿七.六六度,但今年六月到廿一日的均溫已達廿八.九九度,極有可能今年六月均溫也會是台北站一百一十八年來最熱的一年。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這與全球暖化、熱島效應有關。

午後熱對流 玉山下冰雹

玉山氣象站在昨天下午二時十分至廿五分降下小雹,直徑約○.三公分,氣象局表示,小雹是因為午後熱對流旺盛造成,過去六月份也發生過,不算罕見。

未來一週天氣晴朗炎熱,西部高溫約卅五、卅六度,東部高溫約卅二、卅三度,這樣的天氣型態至少會持續到下週三。

台北測站昨天下午測到最高溫37.7度,氣象局提醒,高溫天氣型態持續到下週三。(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測站昨天下午測到最高溫37.7度,氣象局提醒,高溫天氣型態持續到下週三。(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