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用倒的 南港、 汐止、三峽時雨量破百

大台北地區下起午後雷陣雨,雨勢又大又急,機車騎士紛紛穿上雨衣行車。(記者劉信德攝)

大台北地區下起午後雷陣雨,雨勢又大又急,機車騎士紛紛穿上雨衣行車。(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18 06:00

〔記者黃立翔、楊綿傑/台北報導〕昨鋒面接近加上午後對流,中部以北午後下起大雷雨,雙北與桃園雨勢最大,新北市汐止、三峽及北市南港時雨量破百,氣象局預測今天鋒面遠離,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中部以北雖有午後雷雨,但規模不至於超過昨天,高溫炎熱天氣將延續到下週三,週四或週五起才會因高壓減弱轉為陣雨天氣。

多數地區紫外線危險級 要防曬

今起鋒面遠離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氣溫偏高,西半部都會出現卅五度以上高溫,紫外線指數也節節高升,昨天新竹、嘉義、台南、高雄紫外線指數均為十一,屏東、花蓮、台東及澎湖飆到十一+,均達紫爆的危險級。今天紫外線預估將更強,全台除台中、宜蘭、台東、外島金門及馬祖在象徵過量級的指數八至十之間,其餘紫爆一片,通通都是危險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因台灣北部鋒面盤據,加上午後對流雲系增多,昨天下午兩點多起,針對南投、台中山區及桃園以北發布大雷雨訊息,南港茶場測站下午測到最大時雨量一一三.五毫米,三峽大豹測到一一二毫米,汐止測到一○三毫米,台北市信義區、大安區及內湖區也有可觀雨量,截至昨晚八點,全台共有廿二處測站日雨量超過一百毫米,其中十八處都在雙北地區。

徐仲毅說,昨因為高層空氣與低層差異大,垂直風切效應影響之下,對流胞影響時間較久,因此不只下午三點起北部多處出現短時間強降雨,雨勢也持續四、五小時。

近期台灣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也在臉書表示,聖嬰現象已經結束,全球平均氣溫持續創新高,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分析,包括今年五月,全球月平均氣溫已經連續十三個月創歷史紀錄,在有現代氣象分析的一三七年內前所未見,全球海溫也持續偏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