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德基血汗工廠? 離職員工出面痛訴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右)今天陪同陳情人陳小姐(左)指控任職的肯德基公司猶如血汗工廠。(記者黃忠榮攝)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右)今天陪同陳情人陳小姐(左)指控任職的肯德基公司猶如血汗工廠。(記者黃忠榮攝)

2011/12/29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連鎖速食店肯德基遭離職員工指控壓榨勞工,一名已離職的的肯德基員工今天出面控訴,指公司主管要員工超時加班、又不給加班費,甚至還監控手機通聯紀錄,讓她壓力過大罹患憂鬱而請病假,然而主管卻還擅自為她辦理留職停薪。

對此,肯德基目前不願出面回應,只傳了一份新聞稿表示是該員工自願離職。

媒體報導,肯德基前員工陳姓小姐今天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的陪同下,出面召開記者會,控訴肯德基公司猶如血汗工廠。畢業後即進入肯德基工作的陳小姐指出,她在肯德基公司待了15年,擔任過餐廳經理、區經理,在工作期間,手機需24小時待命、主管甚至會監控手機通聯紀錄。

陳小姐表示,肯德基讓員工上班無打卡紀錄,以致超時加班沒加班費,甚至外送時間不夠,又不准員工向客人協議加長外送時間,陳小姐指出,曾經有同事被要求30分鐘內要送3張至4張外送訂單。

壓力過大的陳小姐在今年罹患憂鬱症,向公司請了3個月的病假,然而主管未經她本人同意就擅自為她辦理留職停薪,她因而向勞工局申訴,並在今年6月22日主動終止勞動契約。北市勞工局指出,若公司已准假、又擅自改為留職停薪,有涉嫌違反法令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