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名醫鄭宏志遭爆疑收回扣 院方:如有不法絕不寬容

從台北榮總退休的神經修復與脊椎手術權威鄭宏志,被士林地檢署掌握11年來涉嫌收回扣協助廠商取得標案。(資料照)

從台北榮總退休的神經修復與脊椎手術權威鄭宏志,被士林地檢署掌握11年來涉嫌收回扣協助廠商取得標案。(資料照)

2024/04/17 19:1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從台北榮總退休的神經修復與脊椎手術權威鄭宏志,被士林地檢署掌握11年來涉嫌收回扣協助廠商取得標案。對此,北榮僅表示,院方完全配合檢廉單位辦理,提供相關資料,希望釐清真相,如有不法絕不寬容,將立即停止特約醫師執行臨床業務的權利,而此案由司法機關偵辦中,基於偵查不公開,恕難說明。

1957年出生的鄭宏志,1996年成功完成全球第一例哺乳動物脊椎修復手術,推翻「神經無法再生」的理論,在瑞典卡洛琳斯卡醫學院獲得神經科學博士學位後,回台成為首任北榮神經再生中心門診主任。

鄭宏志的神經再生修復研究論文曾刊登於知名國際期刊《科學》(Science),被前美國總統柯林頓譽為20世紀三大發現之一,也曾為身受墜馬癱瘓所苦的已故電影《超人》男主角克里斯多福.李維提供醫療諮詢,並讓鋼筷插入頸椎致癱、美國車禍頸椎斷裂經手術仍四肢癱瘓等病人恢復行動,至今網路上仍可看到病人讚嘆的分享。另外,也曾替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看診。

鄭宏志專業領域表現出色,但一些醫界人士認為其有時過於主觀、傲慢自負,進而招致負評,卻也有同事認為他有感性與貼心的一面。

不過,涉嫌收取回扣不是他第一次登上社會新聞版面,他的感情糾紛已多次成為熱議話題,包含控告嫩模妻子騙婚、對交往女友嗆聲「我會把妳殺掉」而遭提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