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山區螢火蟲爆量 滿山滿谷螢光閃閃遊客驚喜

古坑山區螢火蟲爆量,圖為草嶺青山坪螢火蟲滿山滿谷約有數萬隻。(圖由青山坪提供)

古坑山區螢火蟲爆量,圖為草嶺青山坪螢火蟲滿山滿谷約有數萬隻。(圖由青山坪提供)

2024/04/17 16:0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山區螢火蟲爆量,古坑草嶺、華山等賞螢地點今年螢火蟲的數量都比去年增加1、2倍,古坑鄉長林慧如前幾天到草嶺青山坪農場親眼看到滿山滿谷螢光閃閃,特別感動及開心;另華山休閒農業區總幹事徐毓涵上週末帶遊客到華山土石流教學園區螢火蟲也很給力,讓遊客驚喜連連。

林慧如表示,古坑除了鳳梨、柑橘、芭樂、火龍果等水果及咖啡等產地,生態也很豐富,民眾對生態環境保護重視,例如華山村為復育螢火蟲,與檳榔農溝通不噴除草劑,把廢耕檳榔園改為生態池。

林慧如說,她利用週末到草嶺賞螢,在青山坪農場看到滿山螢光,令人不敢相信,既開心又感動,迫不及待與友人分享,邀請大家帶著家人到古坑賞螢火蟲。

青山坪農場主人王清連說,今年螢火蟲在4月初就出現,這幾天爆量,滿山滿谷約有數萬隻十分壯觀,由於晚上7點到8點有燈火管制,民眾要上山賞螢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會有專人導覽,洽詢電話05-5831039。

徐毓涵也指出,雲林螢火蟲季上週六(4月13日)登場,她帶遊客到華山土石流教學園區賞螢導覽,螢火蟲的數量很多,比去年同期多了1、2倍,每個駐足點都可看到數百隻螢火蟲飛舞。

徐毓涵說,華山山豬湖、土石流教學園區、小天梯、草嶺石壁、九芎神木等地都是適合賞螢地點,有的山路兩旁的叢林周圍也可以看到螢火蟲,由於賞螢時間在日落左右,山區道路漆黑,加上天氣炎熱恐有蛇出沒,提醒民眾不要獨自前往賞螢,可以參加業者的賞螢行程,報名可上華山休閒農業區粉專查詢,或打05-590048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