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摩雙語表藝公開課 新莊民安國小做示範

小學生們雙語上課畫面。(記者董冠怡攝)

小學生們雙語上課畫面。(記者董冠怡攝)

2024/04/16 13:49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自2021年起在新莊區民安國小打造美感跨域共學基地,包含藝術雙語資源中心、藝術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創發中心、美感教育影音中心,跨領域整合多元學科。市府今於校內舉辦雙語藝術教材發表會暨公開課,現場可見學生分成數組,藉由肢體表演與中英文表達個人想法,以及分享課程中最喜歡自己的哪一部分的表現,反應熱烈。

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會中發表的主題統整式國小雙語藝術教材,跳脫傳統藝術教材的分科教學,整合視覺、音樂、表演藝術領域,配合學生能力,設計出適合小三至小六的主題式課程,突顯出「3F設計特色」以及「5A行動策略」,從藝術的基礎元素至探討生命故事、在地文化及世界永續議題,培育多元素養,入圍今年「教科圖書設計獎」概念設計類多元教材創新組名單。

民安國小校長王健旺說明,「3F設計特色」是指友善(Friendly)、實用(Functional)、聚焦藝術(Focus on the Arts);「5A行動策略」則為設計師生皆可用的課本(Available)、提供易懂的教學指引(Accessible)、增能研習透過公開課化理論為行動(Actions)、共學社群提升教學能力(Abilities)、教學影片輔助上手(Aids)。

編撰教材的老師劉美玲指出,作者群針對視覺、音樂、表演藝術三大領域,引導孩子發現視覺元素、實驗媒材、運用工具、探索自我和在地,發展創造及表達能力;透過雙語教材,豐富學生對音樂的理解與素養;開展創造性戲劇,提升合作與表達能力。

參與公開課的大觀國小老師謝明栖說,原來用雙語上課可以這麼有趣,將簡易對話融入課堂,讓學童們慢慢嘗試練習聽、說英文。

小六生黃子霖分享,上雙語藝術課很開心,原來學藝術也可以用英文表達,「好酷!」老師也會用動作輔助說明,更容易懂;蔡程閔提到,在藝術課程中使用英語對話時,老師給予很大的肯定,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

學童分享個人想法。(記者董冠怡攝)

學童分享個人想法。(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