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體育場出現呆萌領角鶚 數十年第一次

領角鶚幼鳥睜著如黑洞般雙眼,呆萌模樣相當可愛。(曾姓民眾提供)

領角鶚幼鳥睜著如黑洞般雙眼,呆萌模樣相當可愛。(曾姓民眾提供)

2024/04/13 12:38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位於南投市區的南投縣立體育場的樟樹上,兩週前突然出現4小1大5隻領角鶚,引起當地民眾注意,尤其幼鳥圓滾滾身軀及茸茸的羽毛,搭配那對如黑洞般呆萌雙眼,令民眾直呼超可愛,也是數十年來當地首次發現領角鶚,不過幼鳥羽翼長成後,昨5隻領角鶚已飛走,讓今早聞訊要來看領角鶚民眾撲了個空。

領角鶚是俗稱貓頭鷹的一種,棲息在海拔1200公尺以下的闊葉林中,是台灣海拔分布最低,且生活環境最接近人類的鴟鴞科鳥類。其型態特徵包括眼睛為橙紅色、有一對豎立如耳朵的角羽,全身為灰褐色,有不規則的黑色斑紋,具有敏銳視覺,頭部還可以270度旋轉,讓牠可以正確測知獵物位置。

南投縣立體育場的樟樹上,3月底就來了5隻領角鶚,包括4隻幼鳥,雖然領角鶚偶而會被發現在公園築巢,但位於南投市區的南投縣立體育場,平時有不少民眾前往運動,據當地民眾表示,還是首次發現有領角鶚棲息,其中幼鳥白天多在休息睡覺,只短暫睜眼,南投曾姓市民耐心守候多時,才拍到圓圓身驅的幼鳥,睜著那對如黑洞般雙眼的呆萌模樣。

曾姓市民表示,領角鶚是以樹洞為巢,但附近並未發現較大樹洞,幼鳥羽翼長成後,昨5隻領角鶚已飛走,有民眾看到他PO在臉書的照片,從台中跑要來看可愛的領角鶚,還撲了個空。

南投縣立體育場的樟樹上出現領角鶚,當地民眾表示是數十年來首次發現。(曾姓民眾提供)

南投縣立體育場的樟樹上出現領角鶚,當地民眾表示是數十年來首次發現。(曾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