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寶盆發揮效果 澎湖植樹存活率大幅提升至9成

水寶盆種植法,有效提升澎湖植樹存活率至九成以上。(記者劉禹慶攝)

水寶盆種植法,有效提升澎湖植樹存活率至九成以上。(記者劉禹慶攝)

2024/04/13 12:1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因無高山聚雲,年蒸發量大於降雨量,因此植樹不易,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研發「水寶盆」,大幅提升植樹存活率,達到9成以上,今(13日)與澎湖縣政府、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及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合辦,在五德共同舉辦了「水寶奇緣」植樹暨水土保持宣導活動,近150位民眾共同參與。

植樹方式採用慈心基金會研發的「水源寶育盆」(簡稱水寶盆),栽植苦楝、台灣海桐、毛柿、毛苦嵾、象牙樹等9種樹種,共計5000株苗木,3年間在五德地區造林3.8公頃,栽植約1.5萬株苗木。而水寶盆材質使用再生紙,一年半載就會分解,不會限制樹苗成長,更不會造成二次污染,雖然成本較高,但CP值高。

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與澎湖縣政府秘書長蔡淇賢,簽署雙方合作協議,大力推廣水寶盆種植法,深入澎湖各村里造林,達到十年樹木的目標,全面綠美化菊島,並由蔡淇賢秘書長頒發感謝狀予慈心基金會總監程禮怡,更攜手農漁局長陳高樑,一同種下水寶盆樹苗,期待日後能蔚然成林。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種樹總監程禮怡表示,水寶盆不僅能聚樹聚水還能聚福,合作伙伴都能在工作領域發光發熱,受到模範公務員獎項的肯定,現任澎湖縣政府林務公園管理所長李振綱,就是其中之一。

澎湖縣政府秘書長蔡淇賢,與慈心基金會總監程禮怡一同用水寶盆植樹。(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秘書長蔡淇賢,與慈心基金會總監程禮怡一同用水寶盆植樹。(記者劉禹慶攝)

一百五十位民眾,參加五德水寶盆植樹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一百五十位民眾,參加五德水寶盆植樹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