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報厚恩 日本館山市長發起「台灣地震募捐」

日本千葉縣館山市在市役所等4處場所設置募款箱。(日本台灣文化藝術交流會提供)

日本千葉縣館山市在市役所等4處場所設置募款箱。(日本台灣文化藝術交流會提供)

2024/04/11 17:55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情,日本千葉縣館山市發起「台灣地震募捐」行動,千葉縣館山市長森正一曾2次到訪台灣,他透過日本台灣文化藝術交流會關心花蓮災情並發起募款,回報台灣人民過去的厚恩。

日本千葉縣館山市4月3日到5月31日發起「台灣地震募捐」行動,在館山市役所、渚之驛館山、館山市觀光協會、道之驛綠的農場館山等4處場所設置募款箱。

森正一透過日本台灣文化藝術交流會表示,他在大學時期經歷東日本大地震,今年初能登半島地震,那是他擔任議員時期曾訪問的地區,而台灣人民都給予極大的支援;此外,館山市在2019年遭逢房總半島颱風災害,受到台灣各種幫助,他訪問台灣時,也受到在地人民熱烈歡迎及款待,因此決定發起募款活動,回報台灣人民恩情。

館山市副市長石井博臣說,今年年初能登半島發生地震,3月時,千葉縣也受地震侵襲,希望不會再發生更大的地震;日本和台灣都是災害頻繁發生地區,對此次喪生或失去家園的災民深表同情,面對困難時,日台應該互為鄰里,攜手共度難關,一起堅強,不被地震擊倒。

館山市教育長石井浩己表示,約6年前到台灣時,參觀記錄大地震災害的展覽館,留下深刻印象,讓他對此次地震災害格外關注。日本遭受東日本大震災和颱風災害時,總能立即得到台灣的援助,深表感謝,且他擔任高中校長時,與台灣的5所大學建立了教育合作關係,多次線上交流學習,也曾與館山市的小學及中學,開展以藝術活動為核心的互動,因此他全力支持館山市長發起的捐款活動,希望能出一份力。

日本台灣文化藝術交流會長蔡欣珊表示,館山市自前市長金丸謙一開始,與台灣結緣,去年嘉義市、館山市還首次舉行學校聯合美術展,嘉義市台灣茶文化協會創會會長林翠華,也曾帶著嘉義茶藝師到館山市推廣阿里山台灣茶。花蓮強震發生當天,館山市立即發起募款,待5月31日募款結束,將協助館山市捐款給花蓮災區災民。

日本千葉縣館山市長森正一發起台灣地震募捐行動。(日本台灣文化藝術交流會提供)

日本千葉縣館山市長森正一發起台灣地震募捐行動。(日本台灣文化藝術交流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