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美果菜市場啟動拍賣 試營運首日7供應商參與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啟動拍賣作業,初期以預約及議價方式試營運。(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啟動拍賣作業,初期以預約及議價方式試營運。(記者劉婉君攝)

2024/04/09 18: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有「全台最美果菜市場」之稱的台南新化果菜市場,今(9)日啟動拍賣作業,試營運首日採議價、預約方式交易,共有7家供應商參與,品項包括鳳梨、西瓜、香蕉等。

新化果菜市場在中央經費補助下,斥資將近1400萬元,建置電子化拍賣系統,並至高雄拍賣市場取經,相關作業人員曾赴屏東拍賣市場受訓,且聘請高雄拍賣市場退休人員擔任顧問。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表示,試營運期間的測試重點以系統運作順暢為主,因此先採預約及議價方式進行,農產運銷公司協助媒合,待相關人員熟稔電子系統及流程後,再加入拍賣。

農產運銷公司指出,目前全台僅屏東、高雄、台中、桃園、板橋、三重、台北第一及台北第二等8處果菜拍賣市場,新化拍賣市場屬於產地市場,農民可以透過共同運銷,減少中間商剝削,也可省下將農產品送到北部拍賣市場的運費成本,而營養午餐、團膳業者或零售商,也可以就近選購,果菜市場也會為農藥殘留進行抽檢把關。此外,拍賣的價格也能反映農產品當下的市場價格,是最佳的指標。

當地攤商「西瓜清」表示,透過拍賣,可以增加一個銷售管道。

從事營養午餐及企業團膳水果截切供應的合作社業者張志榮則建議,目前至攤位向攤商購買時,貨品可以直接搬上車,透過拍賣,則需先將貨物搬到拍賣中心,得標後再搬上車,多一次搬運作業,增加水果碰撞的風險。對此,農產運銷公司則表示,未來也可評估增加樣品拍賣的方式,讓蔬果可以直接從攤位搬運至買方的車上。

農產運銷公司指出,為了鼓勵買賣雙方踴躍參與拍賣,至9月底試營運期間,將不收取管理,而待年底冷鏈設備完工後,明年也會視情況增加蔬菜拍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