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力負載新尖峰是這時段 台電提醒用電大戶避開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向企業說明電力負載尖峰時段及因應措施。(台電新竹區營業處提供)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向企業說明電力負載尖峰時段及因應措施。(台電新竹區營業處提供)

2024/04/09 16:3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用電大戶注意了!台電新竹區處長胡忠興表示,能源轉型,太陽光電併網為日間供電提供穩定電力,電力系統負載尖峰已移到每日16點至22點,提醒契約容量500瓩以上之用電大戶,注意用電避開尖峰期,以減省電費。

台電新竹區處今天邀集轄內100多個企業及團體用電大戶召開座談會,並針對契約容量500瓩以上的用電大戶講授用電秘訣,分享移轉負載尖峰成功案例,胡忠興表示,因應能源轉型,電力系統負載尖峰從以往的中午時段,已移到傍晚後的16點到22點,台電公司從112年1月1日起實施「新尖離峰時間電價」,也在同年11月1日起推出「批次生產時間電價」,提醒企業在即將來臨的夏季用電高峰期前,促進用電大戶有更佳的用電自主管理,除能「節電、節費」減少電費支出,減少電價調整後的影響,也對抑低系統尖峰負載有所助益。

胡忠興除也介紹「需量反應措施」及「高壓用戶服務入口網站」,建議用戶善用網站資訊即時掌握用電情形及試算適合的電價方案,搭配申請參與需量反應措施,就可獲基本電費扣減及減少尖峰流動電費支出。

台電也向用戶依行業分組,提供專人桌邊服務,面對面說明,協助找出生產過程中可行的節電及移轉尖峰用電作為,同時也提出建議用戶評估適合的時間電價方案,搭配各項因應措施與自主用電管理,將用電高峰移至費率較低的時間,以減低企業電費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