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公寓種扶桑花開四季 育種達人大發利市

謝丞傑手捧自己培育的小朱槿。(記者顏宏駿攝)

謝丞傑手捧自己培育的小朱槿。(記者顏宏駿攝)

2024/04/09 13:3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田尾鄉近年崛起的人氣花藝農場「香久園」,年僅30多歲的負責人謝丞傑和匡易以「育種」在競爭激烈的花藝市場嶄路頭角。他們透露育種的心法就是「了解市場需要的品種」,例如俗稱扶桑花的朱槿在台灣隨處可見,它原本是高逾1公尺的圍籬植物,他們透過育種,培育出僅60公分高的矮朱槿,如此一來,它可以種植在大樓陽台,又能全年開花,非常具有吸引力。

謝丞傑說,光是長壽花、朱槿、矮牽牛就讓他們研究不完!長壽花很漂亮,它屬於景天科燈籠草屬植物,近年已是國際花卉市場中僅次於蝴蝶蘭的第二大宗盆花,其具耐旱性,丹麥、荷蘭等歐陸國家都是長壽花育種強權,但歐洲品種多不耐熱,在臺灣濕熱氣候下,很快就會罹病。為了種出適合台灣天侯的長壽花,他以同為燈籠草屬的臺灣原生種鵝鑾鼻燈籠草和長壽花進行雜交出「金皇」品種。

謝丞傑首度交出亮眼成績,他依據市場喜愛的顏色,進行長壽花雜交,培育出市面罕見,莖葉紫黑色,華麗重瓣的長壽花品種「夜后」,才剛推出馬上被搶購一空,「夜后」一盆難求。

此外,培育出矮種的朱槿也是他們的強項,謝丞傑說,除了顏色要投合消費者的需要外,他必須了解,現在買花的人大都住在「城市的大樓」,陽台的空間約2、3坪,如何在陽台「創作」,花株必須矮小,常年開花,他培育的「希望」和「曙光」都屬於同類型的朱槿。目前他還期打算培育出「有香氣」的朱槿,他希望藉由花香和花色,改變愛花人的居家生活。

小朱槿獲得消費者的喜愛。(照片香久園提供)

小朱槿獲得消費者的喜愛。(照片香久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