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日白雪灑落新北大都會公園 「白花三葉草」綻放邀民眾同遊

新北市大都會公園「白花三葉草」綻放,猶如春日白雪般美麗。(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新北市大都會公園「白花三葉草」綻放,猶如春日白雪般美麗。(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2024/04/09 11:2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七都會八園近日「白花三葉草」盛開,有如春天的白雪,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張修銘表示,新北大都會公園正處處可看見成千上萬朵「白花三葉草」同步綻放,如同草地上覆蓋一片白雪,美不勝收,值得喜歡賞花的民眾前往欣賞。

高灘處表示,白花三葉草屬豆科植物,多年生匍匐性草本植物,供蜜源及地被植物觀賞用,喜潮濕環境,常見於河濱公園草地,圓潤小巧白色的花朵,頗具辨識性。它們具有改良土質(固氮)的能力,且固氮能力較野草優勝,可以減低土壤物質流失,有良好的水土保持作用,所以時常被當作是草地護理的好幫手。

「白花三葉草」是愛爾蘭的國花,花語為「幸運」和「約定」,其三片小葉喻指「真愛、健康與願望成真」的美妙結合,若有幸看到長出僅萬分之一機率出現的第四片葉子,則代表幸運與幸福美滿即將來臨。

每年一到花開季節,許多部落客、網美等都會到此拍下美麗的畫面,尤其是在熊猴森樂園、幸福水漾園區及辰光橋的景色相輔相成形成完美的美景,猶如置身於銀色的白雪之中,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享受銀白氛圍。

張修銘表示,新北大都會公園擁有多樣且豐富的休憩設施,如熊猴森樂園、樂遊天地、親水園區羊咩咩的家、微風運河等,市民朋友及全家大小相揪至新北大都會公園賞遊。

新北市大都會公園水漾園區「白花三葉草」綻放。(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新北市大都會公園水漾園區「白花三葉草」綻放。(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