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海草澎湖向下扎根 國中小師生動手種植未來希望

海保署在澎湖種植海草,邀請國中小師生一起體驗。(海保署提供)

海保署在澎湖種植海草,邀請國中小師生一起體驗。(海保署提供)

2024/04/09 11: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四面環海的澎湖縣,是台灣重要的海草床生長熱區,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與農業部水產試驗所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合作,今(8)日在馬公市辦理「青灣海草復育活動」,現場有澎湖縣中小學師生60餘人一同體驗種植海草,希望透過參與復育行動,讓海洋教育向下扎根,提升海洋保育意識。

海保署指出,海草床具有調節海洋環境的重要功能,可淨化海水水質、減緩海洋酸化,也可為海洋生物提供食物來源及藏身之地,更是重要海洋碳匯生態系統。依據以往研究結果指出,受到人為因素或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導致海草床大量流失,繼而影響到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尤以澎湖內海最為顯著。

有鑑於此,海保署與水試所合作「澎湖海草復育示範區推動計畫」,積極推動海草復育,強化海草床生態之健全。去年海保署已於「重光海草復育示範區」辦理海草復育活動,對於鼓勵在地社區民眾參與已有初步成果,為進一步使海草復育活動更廣為人知。

此次活動,邀請澎湖縣鎮海國中及風櫃國小的師生參與,內容先簡介水試所改良海草移植方法,除可有效將海草植株固定外,還可將固定夾回收。隨後參觀青灣海草復育區並親手栽種海草,生動的內容讓許多同學覺得相當有趣,更留下深刻的印象,成為環保小尖兵。海保署後續於澎湖地區將再辦理至少3場次的海草及珊瑚保育復育講座,藉由社區居民、學校師生或企業的參與及溝通,期望將海洋保育意識帶入生活中,讓大眾更瞭解海草床生態系的重要性。

澎湖縣國中小師生,一起種植海草為未來許下希望。(海保署提供)

澎湖縣國中小師生,一起種植海草為未來許下希望。(海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