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部分路段停駛 首開直達車疏散人潮

捷運環狀線部分路段停駛,新北捷運公司上午尖峰時段首開「直達車」疏運。(新北市政府提供)

捷運環狀線部分路段停駛,新北捷運公司上午尖峰時段首開「直達車」疏運。(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4/04/08 14:0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受到花蓮0403強震影響,捷運環狀線板橋站到中和站暫停營運,導致列車班距從原本6至10分鐘拉長到16至20分鐘,民眾抱怨連連。新北大眾捷運公司今天上午尖峰時段首開2班次「直達車」,傍晚再視民眾需求與現場乘車狀況,評估是否加開直達車。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表示,環狀線起點為新北產業園區站,終點為大坪林站,目前板橋站到中和站(共5站)中斷營運,由於捷運列車是透過「橫渡線」來折轉,例如中和站以南部分,在中和站附近有「橫渡線」,可以讓列車進行折轉,因此採局部迴圈營運模式,維持原有班距。

他說,環狀線板橋站以北路段沒有「橫渡線」,採雙線單向營運模式,需要列車回送起點再重新載客,因此A列車從板橋站到新北產業園區站採上行單向運行載客完畢,必須原車返回板橋站;而另一側在新北產業園區站的B列車採下行單向運行載客,之後原車返回,因此班距所需時間為2倍。

吳國濟表示,為了紓解尖峰時段人潮,首度嘗試在今天上午尖峰時段,於環狀線北段加開2班直達車,發車時間分別在8點34分、8點55分,等於是運用原本空車返回的列車載客,變成「加班車」,達到縮短班距,從板橋到新北產業園區站只要8分半。

吳國濟強調,都會區捷運通常是每站皆停,不像桃園捷運或高鐵、台鐵,跨縣市的軌道運輸系統才有直達車,環狀線直達車雖然是創舉,但是執行上仍有困難,能否變成常態性班次,需要再評估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