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百福公園擬設寵物公園 市府:地方先凝聚共識

基隆市首座寵物公園落腳暖暖運動公園,預計5月啟用;市府計畫七堵百福公園(見圖)規劃作第二座寵物公園。(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首座寵物公園落腳暖暖運動公園,預計5月啟用;市府計畫七堵百福公園(見圖)規劃作第二座寵物公園。(記者俞肇福攝)

2024/04/06 17:0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規劃設置暖暖運動公園成為首座寵物公園,已完工正在辦理驗收,預計5月啟用,市政府評估再設第二座,基隆市產業發展處、都市發展處到百福公園的舊槌球場會勘,初步評估認為可多元規畫,但地方正反意見不一。市府說,將聽取地方各界意見,再進一步評估。

基隆市第一座寵物公園設在暖暖運動公園,預計5月啟用,近日傳出市府評估將第二座寵物公園的設置在百福公園百福里民活動中心旁的草地,引起地方關心。

在百福公園遛狗的陳先生說,有時載小狗到雙北寵物公園去散步,就會很羨慕外縣市有寵物公園,為何基隆市卻沒有。

親民黨籍基隆市副議長楊秀玉說,她在議會爭取第二座寵物公園能設在七堵,建議設在百福公園,百福公園地點寬闊、距離百福社區又不遠,老人家走到那裡運動的人並不是太多,很方便遛狗散步,朝人狗共融規畫。

楊秀玉說,貓狗和人一樣,需要有地方可以跑跳運動。都發處、產發處已辦理會勘,期盼早日規畫寵物公園,讓貓狗也能有跑跳的戶外休憩空間。

議員張耿輝說,基隆市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愈來愈多,他不反對設寵物公園,但是現階段的百福公園應該規畫讓老年人休閒遊憩的設施更好。

產發處長林鼎超說,首座寵物公園在暖暖運動公園,5月啟用,第二座地點目前尚在評估中,市府會再聽取地方意見,凝聚共識後再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