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陳建仁赴慈濟醫院慰問病患及家屬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與花蓮縣長徐榛蔚(右1)、立委傅崐萁(右2)等人,前往花蓮慈濟醫院慰問傷患和家屬。(記者許麗娟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與花蓮縣長徐榛蔚(右1)、立委傅崐萁(右2)等人,前往花蓮慈濟醫院慰問傷患和家屬。(記者許麗娟攝)

2024/04/04 13:36

〔記者許麗娟/花蓮報導〕403花蓮芮氏規模7.2強震,已造成9死逾千人受傷,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4日)上午與花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等人前花蓮慈濟醫院探視病患及家屬。

陳健仁上午9點40分抵達花蓮慈濟醫院,前往地震傷患病房途中,一路聽取院方的簡報,了解患者的治療狀況,在醫院待了近40分鐘,因還有其他視察行程,未對媒體發表任何談話隨即趕往中華國小去探視收容的災民。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李毅表示,昨天至今早共收治84位病患,重度傷患4位、中度21位、輕度59位,輕度傷患大部分都已出院。4位重度傷患中,其中1位75歲男性有心臟問題,地震發生後,太太返家發現老翁倒臥在家中,到院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昨天下午6點25分宣告不治。

另有2位重度傷患在外科加護病房,主要是頭部創傷,其中1人為加拿大籍的男性觀光客、年約30歲,是從門諾醫院轉到慈濟,主要是被被落石砸到造成顱骨的底骨骨折,送到門諾醫院急診後轉到慈濟醫院。另1位在內科加護病房,主要是有心臟問題,因地震時受到驚嚇,今天會做心導管檢查,傷患大部分狀況穩定,其他多是骨科病患已接受手術,目前狀況都算穩定,1位患者肋骨骨折,砂石車落石打到,旁邊的人往生,他肋骨骨折,心理受創很大。

李毅指出,1名肋骨骨折的患者,是乘坐的砂石車被落石擊中,一旁的駕駛當場往生,他則是肋骨骨折,心理受創很大,醫院也會極力給予治療。

花蓮慈濟醫院在這次強震災害中收治大量傷患,李毅說,昨天地震於7點58分發生,8點醫院即啟動一級大量傷患機制,2、3分鐘內集結168位同仁、52位急診同仁,將陸續送來的傷患進行輕中重度檢傷分類和治療,今早急診室也送來6位仁和礦區吊掛救出的受困人員,4位經檢傷後無問題已出院,2位則在急診留觀,多數是外傷及擦傷。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李毅表示昨天收治的84位傷患,除了1名75歲老翁到院已無生命跡象不治,其餘傷患目前狀況穩定。(記者許麗娟攝)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李毅表示昨天收治的84位傷患,除了1名75歲老翁到院已無生命跡象不治,其餘傷患目前狀況穩定。(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