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台南大灣國小師生展現防災演練成效 1師避難時跌倒擦傷

台南永康大灣國小師生在地震搖晃穩定後,迅速疏散至操場避難。(校方提供)

台南永康大灣國小師生在地震搖晃穩定後,迅速疏散至操場避難。(校方提供)

2024/04/03 13:0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花蓮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為921地震之後最強地震,當時正值上課時間,台南市永康區大灣國小師生展現防災演練的成效,迅速疏導至操場避難,不過一名老師在協助學生避難途中,不慎跌倒,手腳多處擦傷,左手手背有一顆如小圓球般的腫脹,就醫後已無大礙,返校繼續上課。

大灣國小學務主任許為翔表示,地下發生當時各班老師立即引導學生就地掩護,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待地震搖晃穩定下來,師生再迅速到操場集合,由各班清點人數,確認所有學生都有在現場。

6年級學生表示,當時正在教室裡上課,聽到國家警報響起時有嚇到,大家立即躲在桌子底下,地震搖晃時間很久,「搖到頭會暈」,不過,學校每年都會宣導防災避難方法,「做了6年了,大家都知道應該怎麼避難。」

一名老師在避難過程中跌倒受傷,就醫後無大礙。(記者劉婉君攝)

一名老師在避難過程中跌倒受傷,就醫後無大礙。(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