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北港朝天宮傳梁柱裂縫 廟方:先前補土剝落

北港朝天宮外牆木柱龜裂,朝天宮澄清是上次921地震後的補土剝落。(民眾提供)

北港朝天宮外牆木柱龜裂,朝天宮澄清是上次921地震後的補土剝落。(民眾提供)

2024/04/03 12:3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花蓮今天發生7.2強震,網路傳出國定古蹟北港朝天宮梁柱毀損,廟方緊急澄清,多年前921地震外牆柱子龜裂有補土,今天地震掉落的是先前補土,並不是梁柱毀損;另北港益安路上一處民宅圍牆在地震中遭震倒,壓到停在旁邊的腳踏車及機車,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地震後有民眾在臉書、line群組轉傳一段朝天宮外牆木質梁柱出現大裂縫,引起民眾關注,朝天宮祭祀祖長紀仁智在地震後前往勘查,確定梁柱沒有受損,廟方隨即在臉書貼文,指感謝各界關心,經廟方人員巡查建築,除舊有牆面有剝落,神尊及古蹟維護類都安全,請民眾不要亂傳訊息,並祈求媽祖護佑全台民眾安康。

另北港益安路一家麵線糊隔壁民宅的外牆遭震倒,因屋主住在外縣市,里長陳富森獲報緊急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靠近。

北港益安路一處民宅圍牆遭震倒,幸無人員受傷。(民眾提供)

北港益安路一處民宅圍牆遭震倒,幸無人員受傷。(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