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偶戲界的明華園」回饋公演 小朋友樂翻天

中山工商幼保科學生以綜合偶戲,為小朋友提前慶祝兒童節。(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幼保科學生以綜合偶戲,為小朋友提前慶祝兒童節。(記者洪臣宏攝)

2024/04/02 21:0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中山工商攜手前鎮竹西育兒資源中心舉辦「戲劇成果展社區回饋公演」,幼兒保育科學生以「好不好」為主題的綜合偶戲,寓教於樂並融入性別平等觀念,博得滿堂彩。該校幼保科曾榮獲全國學生創意戲劇競賽特優獎,被喻為是「偶戲界的明華園」。

校長林昭億指出,慶祝兒童節,幼保科的公演活動,今天於鳳山婦幼館舉行,共300多人同場欣賞;9日及11日有另兩場在該校幼保活動設計室,邀請該校附屬幼兒園、進學非營利幼兒園小朋友觀賞。

幼保科主任邱美鈴指出,這次戲劇主題「好不好」,學生運用生活中常見的物件組裝,激發創造想像力,更融入性別議題。

故事大綱為某國王頒布一條男女有別的法令,引起社會動盪,惡龍趁亂劫走公主,國王命四位騎士去拯救公主,女騎士與龍鬥智鬥勇最後救出公主,國王獎賞她一個願望,女騎士提出廢除男女有別的法令,獲得應允而圓滿落幕。

導演黃梓嘉表示,製作偶件是運用家中不用的物品「廢物利用」,過往都是觀摩學姐們演出,輪到自己時,心中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成果讓她很有成就感。

扮演女蒙面騎士的吳翎盈同學,自喻是大閨女上花轎「頭一遭」,排練因緊張而有詞含糊不清、語速過快問題,經調整才讓自己融入角色與情節。

幼保科曾榮獲全國學生創意戲劇競賽特優獎,被喻為是「偶戲界的明華園」。(記者洪臣宏攝)

幼保科曾榮獲全國學生創意戲劇競賽特優獎,被喻為是「偶戲界的明華園」。(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回饋公演,吸引三百餘名小朋友觀賞。(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回饋公演,吸引三百餘名小朋友觀賞。(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