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林邊線捷運會勘僅派副總工? 陳其邁:屏東主辦

邱于軒參加東港林邊捷運可行性評估,質疑高市府官員層級不夠。(記者王榮祥翻攝)

邱于軒參加東港林邊捷運可行性評估,質疑高市府官員層級不夠。(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02 19:1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日前不慎扭傷腳踝的高市議員邱于軒,今下午坐輪椅進議事廳質詢,劈頭就問上午高捷伸林園東港林邊線建設可行性研究,現場多為林園鄉親、還有在地石化廠抗議,市府竟只有捷運局副總工程師出席。對此,市長陳其邁答詢說,這場是屏東縣主辦,所以派副總工程師參與。

邱于軒表示,高捷延伸林園東港林邊線建設可行性研究今在林園舉行會勘,當場有數家林園石化業者陳情,對於高架捷運路線緊鄰廠區感到憂心,建議捷運林園線可調整為地下化。

邱于軒指出,高捷小港林園線經費由500多億元漲到800多億元,高市府配合款23億元,結果東港林邊線會勘,高市府僅派副總工程師到場,感覺市府對此不太關切,她預告會考慮對配合款23億元持保留態度。

陳其邁答詢指出,高捷小港林園線是中、重運量,跟屏東輕軌不一樣,地下化跟高架化價差達2.5倍,高雄跟屏東對此目前確實意見不同,而上午的會勘是由屏東主辦,所以捷運局派副總工程師到場,如果是高市府主辦,當然就會是局長或副局長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