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4天連假 台南警分析3階段車潮教你避塞車雷區

警方在台南重要道路車潮多時指揮疏導車流。(圖由南市交警大隊提供)

警方在台南重要道路車潮多時指揮疏導車流。(圖由南市交警大隊提供)

2024/04/02 12:2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清明節4天連假即將到來,台南市警局為利民眾慎終追遠,針對轄內祭祀園區周邊道路,於先前透過會議討論各項交通管制作為,強化周邊停車空間、進(出)場動線、替代道路方案等交通管制措施,以達交通順暢目的。交警大隊並依連假返鄉潮、出遊潮與賦歸潮3大階段,提醒民眾如何在連假順暢行車,不致被塞車壞了休假好心情。

警方表示,民眾欲前往掃墓時除注意行車安全外,可多利用祭祀園區內或周邊的停車場,或是搭乘接駁車前往,並請配合警方交通管制及疏導作為,勿圖一時方便在周邊道路違規停車,不僅阻礙交通、也易發生危險。

南市交警大隊並依過往經驗、分析出連假3大車潮期,建議民眾如何平安順暢行車。

1、在連假前1日(4月3日)「返鄉潮」:以下午5時過後返鄉及下班車潮集中於仁德、大灣、永康及關廟交流道周邊道路為交通尖峰,提醒駕駛人在台86快速公路銜接國道1號南、北雙向;及台86快速公路銜接國道3號關廟交流道會有車潮匯流車速較慢的情形。

2、連假第1日至第3日(4月4日至6日)「出遊潮」:出遊車潮上午集中於各交流道周邊道路;下午集中於各觀光景點周邊道路為主,據今年度春節連假經驗,上午9時至13時各高速公路交流道周邊道路(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的文德路、中山路;永康交流道中正北路及中正南路;大灣交流道復興路及太子路)車流較多,以及11時至13時台86快速公路及台19甲線銜接國道3號關廟交流道因匝道儀控管制,可能會有等候上國道的排隊車流。在觀光地區部分,14時起轄內安平、赤崁、海安商圈等觀光景點周邊會逐漸湧現車流,且各地停車場停車率高,亦提醒行車民眾提前做好停車規劃。

3、連假最後1日(4月7日)「賦歸潮」:出遊車潮上午集中於各觀光景點,下午集中在各交流道周邊道路為主,預估16時起各高速公路交流道周邊道路(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的文德路、中山路;永康交流道中正北路及中正南路;大灣交流道復興路及太子路)因應返回工作地的車流而有車多情形。

4、此外,預估在4月4日上午8時至11時、下午2時至4時,及4月5日上午8時至11時,台南市各墓區、納骨塔等祭祀園區(如南區富貴南山納骨塔周邊、七股納骨塔等)周邊道路及停車場車流達到尖峰,提醒駕駛人做好路線及停車規劃,同時建議可以分散到其他日期或時段前往祭祀。

5、紅球在台南活動也於3月29日登場,展期至4月7日止,交警大隊預估有大量遊客前往觀賞,活動地點周邊將湧入大量車潮,部分路口會實施交通管制,提醒要前往的駕駛朋友提前做好路線及停車規劃,也可多利用公車或YouBike前往(詳細資訊請參考FB運轉台南好交通)。

而連假長途行駛高速公路的駕駛人,除避開國道1號與3號的尖峰車流時段,也可改行駛靠西部海岸線的台61快速道路,順道欣賞海岸線美景。也要謹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鐵則。

南市交警大隊與市府交通局智慧交通中心合作掌握台南地區路況,在車潮多時啟動交通快暢機制。(圖由南市交警大隊提供)

南市交警大隊與市府交通局智慧交通中心合作掌握台南地區路況,在車潮多時啟動交通快暢機制。(圖由南市交警大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